啤酒在裝瓶前,生產商需要先向鋁罐或酒樽注入二氧化碳以排走氧氣,確保啤酒在運送過程保持新鮮。英國啤酒暨酒吧協會主席西蒙茲表示,留意到橫跨歐洲的二氧化碳荒,甚至英國啤酒廠已經開始受到影響,已經建議會員繼續跟供應商直接溝通。西蒙茲說:「正值夏季和世界盃,這問題可說發生在對飲料業非常不幸的時間。」 世界盃令更多英國人前往酒店睇波飲酒,據英國啤酒暨酒吧協會估計,周一英格蘭對突尼斯的首場分組賽賽事中,全英國酒吧所售啤酒便比平常多了1,400萬杯。 倫敦啤酒廠Beavertown表示,現時二氧化碳存量只夠用至下周二,此後可能要暫停生產,又形容無論是小型手工啤酒工房,抑或大型啤酒廠,都受到二氧化碳荒影響。 二氧化碳短缺亦影響英國食品供應,原因是很多冷凍食品都要使用二氧化碳保鮮,屠宰過程中也要使用二氧化碳令家禽窒息。業界表示,估計多達60%的英國雞肉加工廠可能在數日內停產,由於當地90%雞肉是本地生產,工場停產勢必導致英國全國廣泛雞肉荒。 推廣傳統英國生啤組織Camra還乘機呼籲球迷轉飲桶裝發酵啤酒,原因是這類啤酒直接從酒桶倒進杯內,毋須預先裝瓶,不怕受二氧化碳短缺影響,而且味道更天然。 (轉自香港文匯報)]]]]>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