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港媒報導,6月28日,國泰航空一架由臺北飛回香港的客機在降至與跑道約三百尺(100米)時,機師發現一架商務飛機仍未駛離跑道,於是緊急讓飛機在兩、三秒間全速“抽頭”向上攀升五千餘尺(逾1600米),方“避過一劫”。不過,這在數秒內突然的“由降變升”令機上逾百乘客膽戰心驚。

據《東方日報》報導,香港民航處證實了事件並指出,飛機有時會因不同情況進行標準複飛,新空管系統在過程中運作正常。不過,有民航機師質疑,空管人員應可提早向國泰客機發出指示,避免這次驚險場面。 有涉事航班乘客爆料稱,他於上周四(6月28日)搭乘國泰航班編號CX443由臺北返港,經過約九十分鐘的航行後,航班逐漸降落,機上乘客已可清晰地從機窗看見跑道。但客機引擎突然全面開動,客機兩、三秒內急速上升至數千尺高空。正當乘客驚惶失措之際,機上發出廣播,指有一架飛機在跑道上阻礙降落,因此臨時爬升。約二十分鐘後,航班終於順利著陸,全機乘客放下心來。 這名乘客批評道,若不是機師及早發現有另一架飛機在跑道上,後果堪憂,質疑事件起因是否是控制塔出錯,希望以後不再有同類事件發生。報導稱,涉事航班曾一度下降至與地面僅有約三百尺高的距離,但突然再度爬升至逾五千尺高空,再兜“8字形”重返香港機場降落。
據此前報導,去年12月23日,香港國際機場也險釀撞機事故,香港航空一班載有277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客機在機場跑道滑行準備起飛時,一架國泰貨機竟在同一條跑道的末端橫越,幸而空管人員即時指示港航中止起飛,最終有驚無險。
]]]]> ]]>

(Visited 9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