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德國準備出口的汽車。(歐新社)[/caption] 歐盟上周五致函美國商務部,在十頁長的信件中表示對歐洲製造的車輛和車輛部件增加關稅是沒有正當性的,而且會是一個經濟錯誤。 去年,歐盟對美國有著101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歐盟28個成員國還對來自美國的進口車徵收10%的關稅,而美國對歐盟車的進口關稅只有2.5%。川普曾多次對此表示批評。去年5月,特朗普下令商務部對此進行調查,找出是否有必要出於國家安全原因對歐盟進口車施加20%的關稅。不過,所說的國家安全原因具體指的是什麼並不清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對CNBC說,現在就說川普是否會真的增加關稅還為時過早。 歐盟掌管貿易問題的歐盟委員會週一表示,「我們無論是在技術還是政治層面上都會不遺餘力地阻止」美國施加更高的關稅。委員會主席容克7月晚些時候會到訪華盛頓,試圖說服川普不要對歐盟進口車增稅。 容克上周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不要在這些關係上太過戲劇化了。」 周日,川普抨擊了歐盟的貿易行為,他告訴福克斯新聞台說:「歐盟可能和中國一樣壞,就是規模小一點而已。他們能把賓士車賣給美國,我們卻不能把我們的車賣給他們。看看他們是怎麼對待我們的農民的。他們拒絕我們的農產品。現在,公平地說,他們在保護他們的農民,我們卻沒有在保護我們的。」 去年,歐盟對美國出口了價值436億美元的車輛。而美國只對歐盟出口了價值71億美元的車輛。此外,歐盟表示,歐洲公司在美國製造了近290萬輛車,直接扶持了美國12萬工作崗位。如果將汽車銷售商和汽車配件銷售商包括進來的話,這個數字達到42萬。 這次美國與歐盟的關稅紛爭不是孤立事件。產生的背景是川普在對進口美國的鋼材和鋁材施加關稅後,與歐盟,中國和加拿大的矛盾加劇。 作為報復,歐盟上周宣佈對從美國進口的摩托車、橙汁、波本酒、牛仔褲及其他產品施加25%的關稅。 加拿大周日表示已經對價值126億的美國進口鋼製品、奶糖、楓糖、咖啡豆和草莓提高了關稅。 作為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中國將在週五對兩國間總價值超過340億美元的商品提升關稅。 (轉自VOA中文網)]]]]>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