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日)在白宮接見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時,他批評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很差,稱「如果美國沒有得到妥善對待,我們將採取行動」。 另外,特朗普亦再次威脅歐盟指,如果無法就貿易問題取得共識,將會實施進口汽車關稅回應。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在6月29日報道稱,特朗普有意退出世貿。他周一否認,指他目前沒有任何計劃。惟他表示世貿對美國非常差勁,「我希望他們(世貿)改變他們的方式」,他威脅如果世貿不妥善對待美國,「我們將有所行動」。不過他未有仔細交代什麼行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同日亦表示當局聚焦如何修補該組織,她批評中國及其他國家利用世貿得益。 特朗普想退出世貿的消息傳出之際,正值由美國發起、跟多國的貿易糾紛變得白熱化。特朗普早前威脅對進口汽車實施20%關稅,歐盟不甘示弱,威脅將會針對2940億美元(約2.3萬億港元)的美國貨反擊。特朗普周一見荷蘭首相呂特時,稱華府將與歐盟官員談貿易問題。他再次威脅將祭出汽車關稅這一招跟歐盟談判。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周一表示,歐盟正嘗試說服美國,實施此類關稅將會是錯誤。「我們將不遺餘力,無論是在技術層面還是政治層面,防止這種情況發生。」該發言人又補充,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本月稍後將前往華盛頓,尋求美國停止開徵任何新關稅。
]]]]> ]]>

(Visited 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