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選結束後,執政黨候選人米德(Jose Antonio Meade)在當地周日晚承認落敗,第三度參選的左翼候選人奧夫拉多爾(Andrés Manuel Lopez Obrador)凌晨宣布當選總統,打破兩大傳統政黨執政局面,實現墨西哥政壇變天。

周日的選舉包括九個地方政府首長選舉,民調公司Consulta Mitofsky在其中六個地方進行票站調查,初步調查顯示,大熱總統候選人奧夫拉多爾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Morena)至少贏得4場州長選舉,其中在中東部的大州韋拉克魯斯州(Veracruz),加西亞(Cuitlahuac Garcia)預計得票46.9%至54.1%,比主要對手多出逾10百分點,差距比選情民調為大。 墨西哥城市長選舉方面,奧夫拉多爾的親信欣鮑姆(Claudia Sheinbaum)預料得票47.5%至55.5%,相信好大機會勝出。奧夫拉多爾在2000至2005年亦曾出任墨西哥城市長。 國家復興運動黨唯一選情失利的相信是中北部的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
]]]]>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