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昨日(7月3日)菲律賓提尼奧將軍鎮鎮長波特,在下午駕車離開辦公室時,遭人連開多槍射殺,這是菲律賓48小時以內,第二位官員被射殺。 昨日(7月3日),呂宋島新怡詩夏省(Nueva Ecija)提尼奧將軍鎮(General Tinio)鎮長波特(Ferdinand Bote),下午駕車離開辦公室時,遭人連開多槍射殺。

從閉路電視畫面可見,波特駕駛其米色休旅車座駕離開辦公室範圍、在閘口準備轉彎之際,一名黑衣男突然靠近,向休旅車連開多槍;波特座駕之後緩緩向溜向前方,辦公室內職員聽到槍聲,連忙把關上鐵閘。 身中多槍的波特被送院搶救,但最終傷重死亡。當地電視台播放的畫面顯示,休旅車前座滿布彈孔。波特出身政治望族,2016年當選鎮長,後來加入總統杜特爾特所屬政黨。 前日(7月2日),塔納萬市市長哈利利(Antonio Halili),早上在市政廳參與升旗儀式時突遭狙擊手槍殺,疑犯事後逃脫。
從現場片段可見,他們本來和官員一字排開唱國歌,豈料胸口突然中槍,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案件及搜捕疑犯。 哈利利於2014年成立反罪惡組織,安排身穿黑衣的特工持槍上街巡邏。他更安排捕獲的強姦犯、盜賊及毒販遊街示眾。他更積極配合杜特爾特的「禁毒零容忍政策」,令大量毒販被殺,因而獲得「八打雁省杜特爾特」的稱號。 然而,哈利利認為杜特爾特曾揚言要處決所有毒犯,其後又收回言論,令他不知道該如何配合。為避免引起民眾對他的誤解,他聲稱自杜特爾特上任後,他已沒再安排罪犯遊街。]]]]> ]]>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