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繼香蕉價格大跌後,鳳梨亦出現滯銷情況,當地果農認為,台灣農產品產銷失衡,與當地執政黨的台獨言論不無關係。

據中評社報道,近期台灣鳳梨價格大跌,產地收購價下中上品級每台斤分別僅1、2、3元。 據中評社記者昨日(3日)採訪嘉義大林的鳳梨農林朝宗、簡金良表示,如果果農還想繼續「一、二、三」,票投民進黨就有了!今年的鳳梨慘跌,好幾個綠營縣市鳳梨很難銷往中國大陸,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自稱是「台獨工作者」有很大關係。我們農民就是投票給這些人來打爆我們自己的頭! 果農簡金良表示,鳳梨外銷在今年的1至4月都很好,產銷失衡跌價的現象從5月初開始。他認為,賴清德說出「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句話後,蔡英文接著說賴清德「是一個誠實的人」,賴、蔡的說的話,與鳳梨等農產外銷生變,有很大的關係。 簡金良形容過去一個月100個櫃外銷,現在一個月20個櫃外銷,多出來的量留在台灣內部市場,價格不跌也難。]]]]> ]]>

(Visited 8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