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務省上午一口氣執行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在內七名幹部死刑,安倍政府已下令慎防教徒進行報復。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午例行記者會表示,已接到法務省執行死刑的報告,為避免教團相關人士出現報復行動,他已指示警察當局作好萬全因應。

奧姆真理教已更名為「Aleph」

奧姆真理教在2000年破產瓦解,後更名為「Aleph」,教徒仍有數千人,此外,自奧姆真理教分離的組織還有「光之輪」、「山田眾的集團」。 奧姆真理教2000年2月改名為「Aleph」,本部位於埼玉縣越谷市,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取得日本政府宗教法人認證。奧姆真理教幹部上祐史浩出獄後再2002年接任教團代表,採取與麻原切割路線,不稱麻原為開祖、尊師,而是定義為舊團體代表。但很快教團內就有人對他的路線不滿,內部分裂為反麻原的代表派(上祐為核心),以及力挺麻原早日回歸的主流派,目前信眾人數一說約在1500人,一說逾2000人。 根據日本電視台連線,公安調查廳、北海道縣警今天早上已經前往Aleph國內最大據點、札幌市白石區的分部進行了解,內部擺設了麻原彰晃的照片。埼玉縣八潮市Aleph鐵門緊閉,窗戶都從內部用白布貼住,冷氣機的風扇沒有轉動,看不出有沒有人在裡面。公安調查廳預計也將進入調查。 此外,上祐史浩在Aleph失勢後,另外創立了光之輪(The Circle of Rainbow Light),以反省奧姆真理教作為、靜化身心為教義。成員約200人。自Aleph分裂的組織還有山田眾之會,2014年左右自Aleph分離獨立,據點在金澤,正式教名不明,因為核心人物山田美沙子因而被公安調查廳稱為山田眾之會,成員約30人。

1995年發動東京沙林毒氣恐襲

奧姆真理教由麻原彰晃創立於1984年,麻原宣稱自己為救世主,宣揚只有信仰麻原者方能得救的末世論,並揉合了佛教、印度教色彩,在泡沫經濟的日本造成一時萬人信仰的風靡現象。 自80年代末開始,奧姆真理教展開一連串的恐怖活動,犯下多起凶殺案,後期更主張「日本香巴拉化計畫」,企圖顛覆政府、建立麻原獨裁政權國家。在面臨警方搜查壓力之下,1995年3月20日上午,多名教徒在東京地下鐵散佈沙林毒氣,總共造成13人死亡、超過6,300人受傷,是震驚國內外的恐攻事件。 在毒氣攻擊事件後,教團成員被大舉逮捕、起訴,共有189名成員判刑。教主麻原彰晃等13名涉案幹部,則判處死刑(10人涉及東京地下鐵毒氣;另3人則因謀殺坂本堤律師一家,以及松本毒氣事件而遭判死)]]]]> ]]>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