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內閣安全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7月5日稱,俄羅斯應為6月30日發生在英國埃姆斯伯裏的神經毒劑中毒事件負責。他還要求俄政府配合針對此事進行的調查。   6月30日,一對40歲左右的中年男女在英國威爾特郡的埃姆斯伯裏暈倒,警方當時懷疑他們此前曾接觸有毒的“不明物質”。英國反恐部門7月4日發佈公告確認,這兩人是在接觸到了神經毒劑“諾維喬克”後中毒。 此事距俄羅斯前間諜斯克裏帕爾中毒不到4個月,且發生地埃姆斯伯裏離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事件的發生地索爾茲伯里僅11公里之遙。但警方目前表示,尚無證據證明兩起事件有關聯。 7月5日,英國當地警方在接受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兩人狀況“危險”。醫院方面則表示,他們不被允許作出任何評論。

英反恐部門認定毒源為神經毒劑 曾治療過斯克裏帕爾父女的索爾茲伯里醫院的社交網頁帳戶顯示,該醫院已經接診了羅利先生和斯特吉斯女士。澎湃新聞記者(www.thepaper.cn)聯繫到了當地警方和索爾茲伯里醫院,警方稱兩人目前的情況“危險”,而醫院方面則稱不被允許作出任何評論。 英國反恐部門已經認定,兩人此前接觸到了名叫“諾維喬克”的神經毒劑。據《衛報》5日報道,英國政府負責反恐事務的高級別官員尼爾·巴索(Neil Basu)週三晚稱,英國軍方的化武專家經分析後認定,造成羅利和斯特吉斯失去意識的正是神經毒劑“諾維喬克”。 埃姆斯伯裏一名叫普理查德(Kier Pritchard)的警長在警方公告中稱,“我們不能低估這起事件將造成的影響。在如此短的時間、如此接近的地點,這已經是第二次發生這樣的事件了。” 當地警方還在公告中通知本地居民,任何在事發期間到過兩人疑似中毒地點附近的居民都應首先清洗自己的衣物,並對其他隨身物品進行清潔。 據英國《快報》的報導,這對中年男女曾在索爾茲伯里的伊莉莎白女王公園觸摸到一個物體後出現不適,並準備去看醫生。該公園距離索爾茲伯里市政廳僅320米,兩周前,英國查爾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剛剛到此視察。   英安全大臣指俄羅斯應負責  據英國《衛報》5日報道,英國內閣安全大臣本·華萊士(Ben Wallace)已經將矛頭再次指向了俄羅斯。他還要求俄政府配合針對此事進行的調查。 “根據我們在斯克裏帕爾事件發生時掌握的證據,他們(俄羅斯)研發了‘諾維喬克’毒劑,他們在過去曾制定過暗殺行動的計畫,他們有動機、手段和國家政策。”華萊士在被問及俄羅斯是否應負責時表示,“我們仍然認為第一次襲擊事件的背後是俄羅斯政府。” “目前的假設是,這兩名病人是上次襲擊事件的後續影響的受害者。”華萊士進一步表示,“俄羅斯政府應該主動提出配合調查,並告訴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我正在等待他們的電話。”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上午參加政府突發事件應急委員會會議,就此事進行了討論,英國官員們今晚將再次碰面,針對此事進行進一步的商討。 今年3月4日,俄羅斯前間諜斯克裏帕爾(Sergei Skripal)及其女兒在距離埃姆斯伯裏約11公里的索爾茲伯里被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襲擊中毒,之後他們入住索爾茲伯里醫院進行治療,也就是目前羅利先生和斯特吉斯女士就住的醫院。 由於這兩起中毒事件發生地距離很近,媒體在報導時均提及3月的中毒事件。但警方目前表示,尚無證據證明兩起事件有關聯。此外,據《獨立報》稱,一位消息人士也表示,埃姆斯伯裏事件與斯克裏帕爾事件之間沒有明顯的聯繫,羅利先生和斯特吉斯女士與間諜活動之間也沒有任何關聯。
]]]]> ]]>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