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6日電,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董事長連戰,將于7月12日至14日率臺灣各界人士參訪團到北京參訪。此後,連戰一行還將赴遼寧、吉林、浙江參訪。 據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前主席連戰7月12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團員人數多達50人,此行除了參訪、祭祖,連戰並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這是習近平出任大陸國家領導人後,連戰第四次與習近平進行公開的「連習會」。 在「國共論壇」推遲下,據了解,連戰是接受大陸邀請登陸並會見習近平,連戰認為,兩岸關係在蔡政府執政後,進入冰點,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只要對兩岸和平發展有正面助益,他都願盡一份心力。 據了解,連戰一行7月12日將先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3日在北京會見習近平。隨行團員除了蔡明忠等企業家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等,還有前職棒球員郭泰源,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還特別指派黨主席特助周繼祥參與。 據了解,連戰在確定訪陸行程後,特別請國民黨前副主席林豐正向吳敦義說明,吳敦義則指示周繼祥隨行給予協助。 相關人士透露,連戰確實有這項預定行程,不過由於雙方還在聯繫中,包括同行成員、行程都還在安排中,在尚未確定前,無法對外進一步說明。 相關人士表示,一旦正式決定,包括日期、行程,就會對外公開,最快預計下週將正式對外公布。]]]]> ]]>

(Visited 5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