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人士在布魯塞爾遊行,要求減經費 (路透社)[/caption] 與領導人的擔憂情緒不同,歐洲民眾的表現更為直接。歐洲民眾7日走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街頭進行抗議,要求減少國防預算並增加教育及清潔能源補助,還有人高舉標語,批評特朗普針對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而即將迎來特朗普“工作訪問”的英國民眾也不示弱:他們準備集結數萬民眾,組成主題鮮明的“抗議佇列”,分別就特朗普的各項爭議議程進行正面抵制。 據法新社8日報導,根據英國政府日前公佈的行程安排,特朗普將於12日下午乘“空軍一號”抵達倫敦北部的斯坦斯特德機場,並於當晚前往英國牛津郡。英國首相文翠珊當晚將在牛津郡的丘吉爾故居布倫海姆宮邀請特朗普出席晚宴,此後特朗普將前往位於倫敦攝政公園的美國駐英大使官邸過夜。13日,特朗普及夫人將前往溫莎城堡會晤女王,而後前往蘇格蘭。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本次訪英行程中僅在倫敦度過一晚,卻並未安排任何其他活動。此舉被指是為了避開大規模的抗議行動。有媒體預測,特朗普到訪英國當日將面對一場大規模抗議活動,進入倫敦市的直接參與者將超過5萬人,而活動組織方稱人數將超過10萬,創英國近幾十年來抗議活動的新紀錄。 據報導,12日當天,抗議人群將根據不同的主題組成不同“方陣”,如“穆斯林反特朗普佇列”“素食者反特朗普佇列”等。抗議者還為特朗普準備了一只6米高的“特朗普寶寶”氣球作為“特別禮物”,該氣球將特朗普醜化成一個穿尿布的“巨嬰”,將在其到訪當日飛過倫敦上空。而蘇格蘭地區的抗議者也在積極籌備著抗議活動。76歲的老者霍奇森住在距倫敦150多公里外的地方,他得輾轉使用多種交通工具才能到倫敦市中心,但他表示:“這個傢伙(特朗普)太危險……我必須去倫敦抗議。我們要集結起來,一起給他上一課。”抗議活動負責人稱,組織者將確保特朗普每走一步都有抗議人群跟進。
英國媒體將特朗普此行稱為“有史以來最受爭議的美國領導人訪英活動”。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奇斥責“巨嬰氣球”等舉動是“對美國在職總統的最大侮辱”。但工黨議員拉米稱:“對一位散播極右言論、國殤時期侮辱倫敦民眾,同時拒絕譴責白人至上主義的美國總統,這種程度的z冒犯他受之無愧。” (轉自新浪香港)]]]]>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