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向來標榜美國人優先,不過當地媒體周四(5日)報道,特朗普名下渡假村「海湖莊園」(Mar-a-Lago)正向政府尋求批准,申請多聘用61名外籍臨時員工於旺季時在渡假村工作,引發爭議。

海湖莊園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梠灘(Palm Beach),據其向美國勞工部門的申請,海湖莊園希望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期間,聘請40名外籍侍應,基本時薪12.68美元(約99港元),另外並聘請21名廚師,基本時薪13.31美元(約104港元)。 特朗普一直強調要為美國人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又不斷要求美國企業回國設廠,以聘請更多美國工人,如今海湖莊園申請聘用外籍勞工,令特朗普惹來「講一套、做一套」的批評。 事實上,海湖莊園過去也曾不止一次申請聘用外勞,包括在2017年11月,成功獲得批准聘用70名外勞擔任短期工作。特朗普當時辯護稱,這是因為很難找到美國人擔任這些工作,又指行業內的其他酒店或渡假村也是這樣做。 海湖莊園為特朗普早年購入的私人渡假村,他就任總統後,曾在此招待多國政要,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渡假村也設有俱樂部,專門招待會員。]]]]>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