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保署明年擬禁止四大公共場所提供內用者塑膠吸管,民眾與業者紛紛尋找環保替代品,除常見的不銹鋼或玻璃吸管外,也有業者推出以甘蔗渣製作的吸管,標榜可在水土中分解,不過建議使用溫度在50℃以下,業者目前也尚未公告吸管價格。

業者推出除了是100%生物可分解材質外,更標榜使用天然無毒塑成分的「甘蔗吸管」。

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中興新村中創園區業者創立品牌「100%植」,致力將農業廢棄物製成環保餐具,希望能改善環境汙染問題,目前甘蔗吸管已經申請專利並量產,除了是100%生物可分解材質外,更標榜使用天然無毒塑成分,減少碳排放量可達40%。 「100%植」創辦人黃千鐘表示,近幾個月來陸續接到20多個中國大陸廠商技術買斷的邀約,但黃千鐘笑稱:「我們其實也想賺錢,但是更希望是從台灣與世界各國合作!」因此拒絕大陸廠商,堅持台灣在地研發、製造。 環保署預告明年七月起,八千家內用場所禁止提供一次性使用的塑膠吸管。環保署6月21日明確表示,禁止內用飲品提供塑膠吸管的政策不變,但會加強與社會溝通,也會做好替代產品的衛生安全規範。]]]]> ]]>

(Visited 7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