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私刑數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這樣的狀況顯然和通過社交軟件WhatsApp等通信服務傳播的假新聞分不開。

据德國之聲電台網站7月7日報道,印度的私刑數量正在以驚人的速度增長,這樣的狀況顯然和通過社交軟件WhatsApp等通信服務傳播的假新聞分不開。根据來自印度各地的相关報道,這些事件的情節都大同小異。 首先有人通過WhatsApp謊稱該地區有人想綁架兒童。然后一伙憤怒的人群襲擊当地居民不認識的無辜年輕人。許多情況下受害者被毆打致死。 最近的一起事件发生在6月下旬,四名婦女在古吉拉特邦遭到毆打,其中一人被送入醫院后傷重不治身亡。而在馬哈拉施特拉邦此前也发生過一起類似事件,5名男青年被暴徒毆打致死,警方同樣是未能制服暴徒。直到事后一些肇事者才被逮捕。 報道稱,一系列事件的導火索是來自巴基斯坦的一個視頻。該視頻本是為了介紹拐騙兒童的危險,但是WhatsApp展示的只是一個騎摩托車者強行帶走一個小孩的画面。 2017年印度至少发生過22起此類事件。印度有超過10億的移動通訊用戶,傳播信息的通訊服務應用程序非常受歡迎。然而,虛假新聞也因此得到迅速傳播。]]]]> ]]>

(Visited 10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