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政府7月10日发布了對華2,000億美元征稅清單。

綜合媒體7月10日報道稱,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发布了2,000億對華关稅清單。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道稱,7月10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份清單,列出了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稅的清單,兌現了特朗普最近的威脅。“我們所看到的2,000億美元的數字大致相当于他們對我們的出口。”一名高級政府官員表示。 不過,关稅不會立即生效,將經過兩個月的審查程序,并將于8月20日至8月23日舉行聽證會。 這名官員說,面臨关稅的一些產品來自中國制造2025計划。中國制造2025是一項戰略計划,旨在使中國成為包括技術在內的关鍵全球產業的領導者。在編制商品清單時,美國貿易代表考慮了可能對中國經濟造成破壞的因素。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在對華貿易問題上對中國態度非常明確,但中國一直沒有反應。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在一份聲明中說:“在一年多的時間里,特朗普政府一直耐心地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做法,開放市場,進行真正的市場競爭。” “中國已經開始對美國產品進行報复,而不是解決我們的合理擔憂。”他補充說。 在新制裁名單出爐之前,特朗普曾警告稱,如果中國政府對上周五(7月6日)開始實施的340億美元的关稅進行報复,他可能會對至少5,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征收关稅。]]]]> ]]>

(Visited 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