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雨災迄今已導致179人死亡。政府因應暴雨後氣溫升至攝氏30度以上,呼籲人們小心中暑以及食物中毒。消費者廳指以往在包括熊本地震的天災發生後,有入住庇護所的災民在進食避難所提供的食物後發生食物中毒。政府呼籲人們注意個人衛生,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食物。

是次雨災中災情最嚴重的廣島、愛媛及岡山3個縣有逾25萬戶家庭仍然沒有食水供應,大部分尚無恢復正常的眉目。厚生勞動省負責人稱,食水設施受河流泛濫及山泥傾瀉影響無法運作。 水災自上周四(5日)開始,連日暴雨令日本中西部廣泛地區水浸。災後救援人員一直在泥濘及瓦礫中尋找可能被困的人。參與救災的,包括多逾7萬名救援人員,包括來自消防廳以及自衛隊的成員。 現時是日本的颱風季節,但這一輪降雨卻特多,高峰期間每小時多達10毫米。這成為自1982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水災。
]]]]> ]]>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