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瑪莉亞暴風圈7月10日傍晚接觸到臺灣,預計11日上午從浙江、福建沿海登陸中國大陸。 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來勢洶洶,正直撲浙閩沿海。瑪莉亞10日下午2時位於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東偏南方向約6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6級(5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35百帕,預計將以每小時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據中央氣象臺消息,該颱風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蒼南沿海登陸(強颱風級,14—15級,42—48米/秒)。  

瑪莉亞颱風的最大特點是強度強,將引發浙南地區的強降雨天氣。不過另一個特點是中等個頭,即風圈半徑不大,對浙北地區的影響較弱。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10日白天,江浙滬一帶天氣仍相當炎熱晴朗,直至下午,閩、浙沿海開始起風浪,上海於下午5時許發佈大風藍色預警訊號,預計入夜後風力將明顯增大。 瑪莉亞是今年第一個登陸中國的強臺,預計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蒼南一帶沿海登陸。受瑪莉亞影響,10日、11日兩天,福建、浙江東南部、江西等地將迎來強風暴雨。 受瑪莉亞影響,浙江到福建10日與12日的高鐵已部分停運,尤其是臺州到福州段。而溫州、福州機場可能出現較多班次延誤或取消,12日可望恢復通行。上海鐵路稍早也宣佈10至12日的停運狀況,超過100個班受到影響。 在兩岸航線部分,根據廈門航空公司消息,10日和11日,福州、廈門、長沙往返臺北松山、桃園機場的8個航班取消。海上金廈航線、金泉航線11日全天停駛,12日航班情況另待通知。
]]]]>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