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年底選戰,台灣行政院重組戰鬥內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九名首長異動,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內政部、交通部長由陳菊人馬吳宏謀接任、財政部長由次長蘇建榮升任、法務部長由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 其他人事包括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故宮院長陳其南、體育署長高俊雄,之前因水果產銷失衡被蔡英文總統多次點名的農糧署長陳建斌去職,由現任農委會主秘胡忠一升任。 不過,外界及民進黨內部也經常點名葉俊榮,「政治性」不足,不適合掌理俗稱「天一下第一部」的內政部。但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先前在野陣營質疑他曾在中國大陸授課,情節是否與「卡管案」主角管中閔相似,恐怕將再掀起一波爭議。 上波內閣改組,一度傳出府院勸進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掌海洋委員會,但據了解,徐國勇積極爭取內政部,高層也考量內政部長必須具備高度政治敏感度,因應年底選戰即將白熱化,屆時會有很多政治攻防,徐國勇是合適人選。 財政部長許虞哲、法務部長邱太三、交通部長賀陳旦多次被執政黨立委點名撤換,這次也一併調整,財政部次長蘇建榮升任財長、調查局長蔡清祥升任法務部,陳菊人馬、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任交長。 換人名單如下: 教育部長葉俊榮,原內政部長 內政部長徐國勇,原行政院發言人 法務部長蔡清祥,原調查局長 財政部長蘇建榮,原財政部次長 交通部長吳宏謀,原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原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故宮院長陳其南,學者、前文建會主委 體育署署長由國立體大校長高俊雄接任 農糧署署長由現任主秘胡忠一接任]]]]> ]]>

(Visited 5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