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陸客減少,台灣成觀光「慘」業,民進黨籍的前台南市長許添財批蔡政府,對觀光產業的作法太消極了,沒有一個國家發展觀光是如此消極! 現任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的許添財指出,蔡政府近來砸錢補助台灣團客,但這些補助是救急,不是救貧,小錢是喘息一下,還是要花,否則店家倒了更慘,但也不能因陸客不來就急了,這並不是長期發展之道。他強調,要陸客回來很難了,因此蔡政府要系統性、全盤性規畫,才能吸引到全世界的觀光客。 許添財點出,台灣觀光環境有建設,但卻沒有維護管理。像日本,從最簡單的廁所來看,就知道是否真心想要發展觀光。日本幾乎所到之處都是免治馬桶,廁所整潔乾淨,確實是吸引觀光客的條件之一。他表示,自己當台南市長時,就要求廁所隨時要有人清洗,連廟宇廁所也要列管,因廟宇也有觀光客;甚至有環保騎士隊在路上撿垃圾,這可創造就業、提升觀光環境、產值,台灣應該要朝這個方向走。 據中評網報導,許添財直指,全球觀光業競爭激烈,台灣不要只是守株待兔,要主動去找兔子。製造業取代性很高,服務業成長率又沒提高,才會低薪化。台灣要解決低薪化,未來要靠服務業,因此得在服務業上提高量和質。]]]]>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