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央社報道,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展開訪陸行程,昨晚在北京接受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宴請。

據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轉述,連戰向劉結一表達,希望兩岸已簽署的既有協議與管道能繼續發揮作用,對台灣農民起到實質幫助。 此外,公開行程顯示,連戰今天上午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晤。 張榮恭在晚宴結束後向媒體轉述劉結一與連戰會面內容。他表示,連戰抵達北京後,劉結一與連戰會晤10多分鐘,接著宴請連戰與隨行人員。他說,劉結一在晚宴中強調陸方非常重視連戰這次訪問,「連老天爺都幫忙,瑪莉亞颱風都讓路」,並重申「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有前途」。 張榮恭稱,連戰透過前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致謝詞,表示近期台灣農產品滯銷,如果在過去跟大陸溝通很暢通的時候,大陸可以協助台灣度過。但這兩年以來,兩岸關係發生一些變化,難免影響台灣農、漁民權益。同時提到,2008年國民黨重新執政後,兩岸正式進入和平發展軌道,確實給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民眾實質利益,包括簽署23項協議等。非常希望兩岸這類管道,能夠繼續發揮作用,對台灣的果農都起到實質的幫助。 雙方態度低調 明與習近平和汪洋先後會晤 據了解,連戰今日下午抵達北京後,首項行程便是參加劉結一的晚宴。國台辦兩名副主任陳元豐、龍明彪,以及主任助理周寧也出席晚宴,顯見陸方對連戰的高規格接待。 然而,連戰下午抵達飯店時,面對傳媒鏡頭僅致意並未受訪,晚宴致詞也委亦由林豐正發言;而劉結一今天則始終回避媒體,並未在鏡頭前現身,顯示雙方態度十分低調,可能與連戰是次以個人身份赴陸有關。 據《中央社》報道,連戰明天上午將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面,為兩人第四度會面;下午在釣魚台國賓館出席座談會,並發表講話;晚上與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共晉晚餐。 (中央社)]]]]> ]]>

(Visited 1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