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2日)抵達英國,展開一連兩日的工作訪問(working visit),今次亦是特朗普上任後對英國的首次官式訪問。英國首相文翠珊為特朗普設晚宴,她在席上引用已故前首相邱吉爾的說話,指「英國與美國結盟,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快樂。」

特朗普抵埗後,到英國前首相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出生地、位於牛津郡(Oxfordshire)的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出席晚宴,有英國官員與商界領袖等150人出席。特朗普與文翠珊在晚宴上享用蘇格蘭三文魚、赫里福德牛肉和士多啤梨伴凝脂奶油雪糕。 文翠珊致辭時,把焦點放於英美盟友關係,她引用邱吉爾的說話,指英國「與美國結盟,對我來說是最大的快樂」,她又指兩國的友誼,以及雙方在國家、領袖及人民層面的合作,均有悠久及令人自豪的歷史,「現在為了人民的利益,讓我們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加繁榮的未來」。她更強調雙方不僅是關係密切的的盟友,更是親密的朋友。
]]]]>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