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和國民黨前主席連戰12日下午在北京飯店會談數十分鐘;針對近期台灣水果滯銷,連戰幫農民發聲,盼大陸能協助解決,劉結一表示,大陸有注意到此問題,既然連主席提到,會更加重視研究。劉結一強調,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有前途。

劉結一表示,大陸方面高度重視連戰此次到訪,將以高規格、周密安排來接待;大陸方面感謝連戰2005年到大陸的和平之旅,為兩岸和平發展揭開序幕。劉結一還開玩笑說,連老天爺都幫忙,瑪莉亞(颱風)都為連主席的到訪讓路。

兩岸好 台胞才有前途

劉結一強調,兩岸好,台胞才有前途,與連戰晤談結束後,在北京飯店設宴接待連戰一行,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龍明彪和主任助理周寧都到場作陪。

據國民黨中評會主席團主席張榮恭轉述,連戰向劉結一表示,2005年連胡會簽署的「五項願景」,為2008年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基礎,確確實實為台灣人民帶來好處,兩岸簽署的23項協議就是具體落實的成果。

連戰還提及台灣水果近來滯銷的情況;他表示,近期,台灣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都出現滯銷,在過去兩岸溝通順暢的時候,大陸都可以協助,但這兩年來,兩岸關係發生變化,難免影響到台灣農民的權益,希望大陸方面能協助台灣農民解決滯銷的問題。

中華文化 台傳承不輟

連戰還向劉結一強調,台灣經歷兩次殖民統治,但中華文化的傳承從未中斷,正因為兩岸有共同的歷史與文化,兩岸都應該致力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這才有利於兩岸人民,特別是台灣人民;希望此次訪問大陸,能為兩岸關係帶來正能量。

張榮恭表示,中共十八大後,連戰是習總書記見的第一位台灣客人,十九大後,連戰又是習近平見的第一位台灣客人,這反映大陸方面對連戰的尊重,希望這次連戰訪問大陸,能為兩岸關係帶來新希望、新思路。

]]]]>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