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12日報道,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7月19日至24日,國事訪問阿聯酋、塞內加爾、盧旺達和南非。

7月25日至27日,習近平將出席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0次會晤。 在結束對上述四國國事訪問並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10次會晤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過境毛里裘斯並作友好訪問。 除了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這些金磚國家成員國以外,本年度金磚國家峰會還將邀請包括盧旺達、安哥拉和納米比亞等9個非洲國家的領導人和其他地區國家的政府首腦參加會議,討論經濟發展與合作等方面的話題。 另外,中非合作論壇(FOCAC)是中國和一些非洲國家之間為進一步加強友好合作、促進共同發展而舉行的定期對話論壇。中非合作論壇每3年舉行一次,首屆部長級會議於2000年10月10日在中國北京舉行,舉辦地點由中國和非洲國家輪流安排。新一屆峰會將於2018年9月在北京召開。
]]]]> ]]>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