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與當地時間2018年7月15日抵達芬蘭赫爾辛基機場。[/caption]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部問川普他認為誰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川普說:「我認為我們有很多敵人」,「我認為歐盟是一個敵人。現在你不會想到歐盟,但他們是敵人。」 特朗普還表示,俄羅斯在某些方面是敵人。 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很快就在推特上做出回應說,美國和歐盟是最好的朋友。無論誰說我們是敵人,都是在傳播假新聞。 特朗普的評論是在他前往芬蘭赫爾辛基時播出的,週一他將與普京舉行首次正式峰會。特朗普表示,他將利用這次會議尋找與普京合作的領域,普京也對北約和歐盟等西方機構持批評態度。 特朗普說:「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會發生,也許會出來一些好事。但我本來就不抱多大希望,期望值不高。確實如此,我不能告訴你會發生什麼。」 當他前往赫爾辛基時,他還發佈了一系列推文。他說,無論他在峰會上做得多好,他都會被批評說還不夠好。 根據外交消息來源,特朗普和普京將以一對一的方式會面,兩人都只帶翻譯出席,會談30分鐘到一小時。然後在比較廣泛的會談中,再帶助手參加。 周日,特朗普拒絕透露他的目標是什麼。特朗普告訴CBS:「我會在會議結束後告訴你。」 當被問及是否會要求普京引渡那些被指控在美國2016年大選期間對美國民主黨領袖實施駭客攻擊的俄羅斯情報人員時,特朗普回答說:「我可能會。我還沒有想到這一點。」 在美俄峰會的三天之前,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了12名俄羅斯情報官員,指責他們干涉美國選舉,以幫助川普入主白宮。 俄羅斯與美國沒有引渡條約,因此俄羅斯不太可能將情報官員轉交美國審判。普京否認曾經試圖影響美國選舉。 (轉自外媒)]]]]> ]]>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