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航大廈外 (路透社)[/caption] 海航集團二號高管的意外死亡,發生在海航面臨動盪的時候。海航曾在海外狂熱收購,買下了耀眼的財產和物流公司,還購買了像希爾頓環球控股(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和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這樣的海外上市企業的大量股份,導致公司負債累累,不得不對付逾900億美元的債務。 海航的胃口曾巨大無比,在短短三年的時間裏,海航曾在海外做了至少123筆交易。自那以後,海航已開始減少花在收購上的投資,並在出售其海外的一些寶貴地產。 海航集團已表示,持有公司股權的那家紐約慈善機構將在未來五年裏捐獻最多2億美元,並向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承諾了捐款。這家機構並沒有申請免稅的待遇,許多慈善機構為了得到更多的捐贈資源一般都申請免稅待遇。 德國自由民主黨前主席菲利普·羅斯勒(Philipp Rösler)是那家紐約慈善機構的首席執行官。海航集團發言人沒有馬上回答有關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的問題。 隨著海航在海外收購數十家大公司,監管機構開始對其所有權提出疑問。去年早些時候,海航集團宣佈了收購安東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旗下的對沖基金公司的打算,進一步加劇外界對它的質疑,斯卡拉穆奇當時是白宮的通訊聯絡主管。 那筆收購未能獲得在美投資委員會(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的批准。該委員會是一個政府間委員會,負責審批外國企業收購美國公司的交易。 去年夏天,海航宣佈將一個叫貫君(音)的人所持有的29.5%股份轉讓給那家紐約的私人基金會時,也曾引發人們對公司所有權的困惑。海航集團首席執行官譚向東當時對記者說,貫君從未擁有過那些股份,他是代表海航集團持有那些股份。 57歲的王健在法國南部村莊博尼約觀光時去世,村子在一處岩石突出部上建有一座教堂。據法國警方說,王健爬上一堵牆拍照時“從10到15米的高處跌落”,警方將他的死亡定性為事故。]]]]> ]]>

(Visited 5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