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13日與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會面。(圖/美聯社)[/caption] 美國總統特朗普偕夫人梅蘭妮亞13日和英國女王會面,不少人都發現這和英國女王會見歐巴馬最大的不同就是,王室成員出席會面的陣仗大幅縮減,只有女王單獨一人。 據《星期天泰晤士報》報導,消息人士稱,查理斯王子與威廉王子在一場為接見特朗普而舉行的非正式討論中,表明自己不想要被安排在會面中。 消息人士稱,兩位王位繼承人王子沒有參與會面是對特朗普的一種冷落,「他們就是拒絕出席,極不尋常的留下女王一個人。女王出席活動通常都有另一個人陪伴,查理斯王子近來代替菲利浦親王出席了不少活動」。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查理斯和威廉可能會覺得開心不用參加會面,但他們並沒有明確的拒絕參加這場會面。」 根據唐寧街的說法,這是因為特朗普此行為「工作訪問」(working visit),而非「國事訪問」(state visit),所以他沒有被安排與其他王室成員會面。 不過特朗普的前任總統也就是歐巴馬(Barack Obama)在2016年也是進行類似的訪問時,除了女王與歐巴馬會面外,同場還有菲利浦親王、威廉王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哈利王子等人。 而且當時女王及王室成員與歐巴馬共進晚餐。這次女王僅用了半小時的午茶時間和特朗普會面。 對此白金漢宮也表示,外國元首進行工作訪問只與女王見面正常,這也是都是經過和英國政府與美國政府的協調與同意。 查理斯王子當天則是參加了一場與格洛斯特郡地警察的董事會。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則是與薩賽克斯公爵哈利一起參加了一場慈善私人馬球活動。 (中時電子報)]]]]> ]]>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