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普特會、美俄关系、美俄領導人對俄羅斯干預大選的看法 是今日主要的華府動態。

普特會

白宮

白宮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媒體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一對一會晤的時間“約2個小時”。 兩位總統面對面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交談,只有他們的翻譯在場。他們之后又在有助手在場的情形下進行了更廣泛的會談。 在赫爾基辛與普京的會晤結束之后舉行的記者會上,特朗普表示,在赫爾基辛與俄方的會晤是“非常具有建設性” 。 特朗普在記者會上宣布:“我們的关系從來也沒有像現在這樣差,但是,這在大約4個小時之前发生了改變。” 当被問到相信哪一方的說法時,特朗普還表示他對美國情報部門充滿信心,但是普京強烈否認干預美國選舉。 普特會記者會結束后,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稱:“正如我今天所說,以前我也說過好多次,我非常相信我的情報人員。尽管如此,我也同樣意識到,為了構建一個更加光明的未來,我們不能只聚焦于過往——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核武器國家,我們必须著眼于未來!” 特朗普稱,“我寧可為了追求和平冒政治風險,也不願意為了追求政治冒和平風險。”“有成效的對話不僅對美國及俄羅斯有好處,對世界也是利好的。” 在會晤普京前,特朗普還在推特上說,“由于美國多年的愚蠢,我們現在與俄羅斯的关系處于最糟糕的狀態。現在,居心叵測的獵巫!”他指的是美國聯邦特别檢察官對俄羅斯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的調查。

國務院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于7月16日陪同特朗普參加了于芬蘭赫爾基辛與普京舉行的會晤。 在赫爾基辛,蓬佩奧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及芬蘭外長索伊尼(Timo Soini)進行了會晤。

國防部

美國國防部表示,在對價格和其他條款進行數月的討價還價之后,國防部已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就購買下一批F-35戰機達成一項數十億美元的口頭協議。]]]]> ]]>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