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吳淞口附近海域上周日(7月15日)凌晨有兩艘貨輪相撞,其中一艘貨輪「順強2」隨即沉沒,船上13人悉數落水。

據最新消息顯示,事件中目前已有3人獲救、5人遇難,其餘5人則仍然失蹤。 事發後,當局已派出多名潛水員下水救援,由於事發時正值深夜時份,估計有人正在船艙內熟睡致被困。潛水員自昨日(7月16日)中午起接連發現5具遺體,其餘5人則仍然失蹤,現場暫未發現油污。 據上海海事大學商船學院院長肖英傑指出,由於吳淞口水深十幾米,水下能見度極差,對於艙內的事物,潛水員只能靠人手緩慢的摸索失蹤船員。他指出:「洋流中沉沒的船隻像是地震中的房子,潛水員的下潛受水流流速、湧浪和水溫條件影響極大,搜救風險極高。」 肖英傑又分析指,和其他水域單向洋流的情況不一樣,吳淞口海域洋流總體上雖是往外流向,但偶爾會出現短時間的回流,這亦導致增加了確定落水船員位置的難度,而且現場海域來往船隻增多,令搜救難度倍增。 (科技日報/新華社)]]]]> ]]>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