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籍女子潘某某和男友陳某某來台旅遊,卻遭殺害棄屍,先前法醫在遺體腹腔驗出新DNA,證實潘生前懷有身孕,日前解剖報告出爐,因頸椎骨向右上方脫位,研判潘遭陳從後方以手臂圈繞頸部勒斃。 據了解,香港檢控官六月底以個人名義來函,希望台灣承辦檢察官能提供相關證據,但因不是透過正式司法互助管道,檢方無法提供完整證據,僅能提供部分資訊作答覆。 潘某某今年二月和陳同佳來台旅遊,兩人疑發生口角後,陳憤而殺害潘,再將遺體裝入行李箱,搭捷運至竹圍棄屍。案發至今超過五個月,法醫解剖遺體發現胎兒的骨頭,確認潘生前懷有身孕,日前解剖報告出爐,因遺體頸椎骨朝斜右上方脫位,研判潘是遭陳從後方以手臂勒斃,另因遺體狀況不佳,內臟大多已成泥狀,無法驗出潘是否遭下毒。 潘的父母本月初三度來台,領到正式相驗屍體證明書,也希望檢方能繼續偵辦,也盼領回法醫解剖檢驗的遺骨,讓死去女兒能完整。據了解,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出爐,未來會將採集檢驗完的遺骨掃描存檔,再通知潘的雙親來台領回。 陳某某犯後逃回香港,被控竊盜、贓物等罪嫌,他7月5日羈押期滿,但香港檢控官以尚有資訊釐清為由,再度延押。台灣檢方三月、五月分別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至今未獲回應。據悉,港方檢控官六月底以個人名義發函,透過陸委會轉交給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請求提供證據,但礙於非正式透過機關來函,檢方僅能以文字說明部分資訊,無法提供監視器畫面等證據。]]]]> ]]>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