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時間7月17日,泰國警方公布了普吉島沉船事故的進一步調查進展。 其中,泰國警方認為,“鳳凰”號可能存在偷工減料的情況,女船主的身份背景也遭到質疑。

泰國旅游警察局副指揮官素拉徹(Surachate)17日表示,“鳳凰”號所屬公司TC Blue Dream的負責人沃拉克·雷克柴康(Woralak Rerkchaikan)的保釋請求被否決,目前正處于監禁之中。 此外,“鳳凰號”的船長Somjing Boontham也已被关押,其高級機械工程師則被保釋。“艾莎公主”號一名中方負責人彭大遷也被拘留,其船長获得保釋。所有相关人員都面臨過失致人死亡的指控。 素拉徹還質疑稱,沃拉克此前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司員工,她為何突然擁有大量財富并注冊公司、購置船只? 素拉徹說,沃拉克的同學稱其并非來自富裕家庭。 据素拉徹透露,沃拉克稱,自己嫁給了一名中國的潛水教練,并用丈夫的錢注冊了公司。 在船體質量方面,他表示:“因為船體只有一個水泵可供抽水,而非四個,才導致船只在五分钟內即沉沒。”除此之外,他還認為船主為了節約成本,或在安全設施方面偷工減料。 “在船只投入使用前,海事局也有責任對其進行檢查。”他說,“記錄顯示,在被批准投入使用前,其他船只都有長達七八十頁的檢查信息,而‘鳳凰’號的相关檔案僅有4頁。” 目前,普吉島海事辦公室負責人已被調職。 据素拉徹稱,目前泰國官方已掌握了充分的證据,可證明TC Blue Dream為了避稅而使用代理人注冊公司,一旦得到證實,其資產將被扣押。 與此同時,對“艾莎公主”號的調查也在進行之中,警方发現,其所屬公司或有侵占公共土地。 7月5日,“鳳凰”號和“艾莎公主”號遭遇特大暴雨,船只傾覆沉沒。尽管許多乘客成功获救,但仍有47名游客不幸遇難。]]]]>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