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於書展三樓展覽廳外的“文藝廊”將設置一個“文間有情”展區,配合書展年度主題“愛情文學”。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書展的文化活動顧問團選定‘愛情文學’作為今屆書展的年度主題,期望讓廣大書迷從芸芸優秀的愛情文學作品中,對世間真情有更深入的體會,為思想注入更多養份,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 展覽將以九十年代作為時間分界點,分別介紹香港具代表性的上世紀九十年代前後出道的愛情文學作家。九十年代前的代表作家包括張愛玲、徐速、亦舒、依達和林燕妮,而九十年代後以深雪、林詠琛、鄭梓靈、天航及Middle作為代表。“文藝廊”將會展出十位作家的珍貴藏品,包括絕版小說、手稿和紀念品等,並播放由著名作品改編的電影和舞臺劇等選段。 配合年度主題,書展特別設有”年度主題︰愛情文學講座系列”,大會將邀請愛情文學作家到現場與讀者交流。其中,張愛玲小說版權擁有人宋以朗和學者馮睎乾將帶來“破解張愛玲的三個秘密”主題講座,黃念欣教授及作家鄧小宇帶來“夢妮坦與玫瑰是怎樣煉成的——六十年代的依達與亦舒”,以及為紀念剛剛去世的香港作家林燕妮而辦的“林燕妮香港七十年代愛情文化觀”等。
]]]]> ]]>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