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19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開啟訪問之旅,首站將是中東國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聯酋)。

臨行前,習近平在阿聯酋《聯邦報》、《國民報》等媒體發表署名文章,期待兩國攜手前行,共創未來。 阿聯酋外交及國際合作部長阿蔔杜拉·本·紮耶德·阿勒納哈揚7月18日在阿聯酋《聯合報》發表署名文章,歡迎習近平訪阿。 值得注意的是,阿聯酋最大城市為迎接習近平,全面飄紅。 迪拜最高建築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展示五星紅旗的燈光,迪拜知名的帆船酒店也點亮五星紅旗燈光,並寫有“阿聯酋中國周”。 其他建築物的燈光也都是一片紅。 對習近平此次訪問,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此前表示,此訪有助提升中阿關係,推動海灣地區“一帶一路”建設。 中國官媒稱,2015年阿聯酋的石油探明儲量978億桶,產量10.9億桶。天然氣探明儲量約6.1萬億立方米,產量929億立方米。中國可以滿足阿聯酋的合作需求。]]]]> ]]>

(Visited 7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