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否考慮派遣航母通過台灣海峽引發關注,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指出,他無法談論未來計畫,但美國有權通過國際海域。薛瑞福也說,美方有意將對台軍售常態化。 薛瑞福十八日於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舉辦的「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談及美國的印太戰略、美台關係、兩岸關係等議題。 薛瑞福致詞指出,隨著中國大陸在台海增強施壓且加強其能力,將影響美國如何處理與台灣的安全關係,以及美方自身的相關規畫。 至於美國如何避免台海成為下一個引爆點,薛瑞福說,美方不希望以任何方式提升緊張局勢,或進行任何可能增高風險的活動;中方為具侵略性的一方,若中方能夠撤除用於脅迫台灣人民的軍事手段,將非常有幫助,這會是降低發生意外與衝突的重要一步。 針對川普政府是否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薛瑞福說,基於美方看到中國大陸造成的威脅,及台灣的安全需求,美方有意與台建立正常、常規的軍售關係。 面對媒體詢問美國國防部是否考慮派航母通過台灣海峽,薛瑞福表示,不談論未來的計畫,只能說這是國際海域,「我們有權這麼做,包括你所提到的載台(指航母),這是我們的權利。」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委會日前公布參院版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提到美軍應參加適當的台灣軍演,如年度漢光演習等;薛瑞福對此表示,目前國會正在協商NDAA,他無法評論,但美方認為與台灣的相關訓練很重要,會繼續支持。]]]]>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