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周日(7月22日)警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勿對德黑蘭當局實行敵對政策,他還說:「美國應該知道,……若與伊朗爆發戰爭,將是所有戰爭之母」。不過他也不排除兩國可達致和平的可能性。

伊朗半官方伊朗學生通訊社報道,魯哈尼向一批伊朗外交官發言時表示:「特朗普先生,不要玩獅子的尾巴,這樣做只會帶來後悔。」 他說:「美國應該知道,與伊朗開戰,會是所有戰爭之母。」 魯哈尼亦在講話中嘲笑特朗普威脅要令伊朗無法出口石。他說伊朗在波斯灣及霍爾木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有優勢。 他說任何略懂政治的人都不會說「我們要阻止伊朗出口石油」。魯哈尼說:「我們在歷史上一直是區內水道安全的擔保人。」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Ali Khamenei)周六(21日)的發言,也跟魯哈尼站在同一陣線。哈梅內伊表示,如果該國石油出口受阻,會讓整個波斯灣的石油都無法出口。]]]]> ]]>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