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香港經常出現「關愛座」爭議,台灣「博愛座」近年也變成「批鬥座」爭議不斷。有女網民日前在facebook發帖,指坐車回家時因拒絕讓出「博愛座」,被野蠻婦人壓爛剛買的生日蛋糕,兼被扯髮兼踢腳。她事後前往醫院驗傷,問網民應否起訴對方。

這名被打女乘客的帖子,昨日(22日)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布,樓主感嘆「我是年輕人沒錯,但是也有累的時候…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不是老人」,她指日前下班後,為家人買生日蛋糕坐車回家,因太累上車後便坐上「博愛座」休息,詎料被後來上車的婦人要求讓坐予其丈夫。樓主認為婦人要求時「態度很不好」,決定不理會對方。

樓主指坐在她旁邊的「年輕人」見狀,起身讓座,惟該婦人還是心生不忿,突然往樓主的生日蛋糕壓去,樓主開口提醒對方「壓到我的蛋糕」,該婦人卻僅以「怎樣」來回應,並一直踩樓主的腳,又稱「因為你不讓位」。樓主此時也忍不住還以顏色,結果兩人互相以腳踢向對方。

混亂中,樓主指被對方扯頭髮,手部、小腿位置亦被打至出現紅痕,最後該婦人丈夫和其他乘客幫忙制止才停手。樓主事後感謝曾幫忙制止以及安慰她的乘客,並向司機「說了抱歉」。她心有不甘,透露「已經驗傷,也看醫生了」,希望網民給予法律意見,告訴她該不該起訴打人者。

不少網民獲悉事發經過後,都留言支持樓主追究,謂「告到她公開道歉、賠錢認錯」、又重申「讓座是美德不是義務好嗎」。但亦有網民提醒,樓主畢竟也有還手,認為起訴結果較傾向「互告和解」,勸其搜集更多證據才考慮起訴,亦有人認為不能單憑一面之辭,「只有兩張圖片不能代表什麼,把其他證據放上來再說」。
]]]]>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