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華社報道,7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達卡(Dakar)會同塞內加爾總統薩勒(Macky Sall),出席「塞內加爾競技摔跤場專案」移交儀式。

儀式上,習近平向薩勒移交項目「金鑰匙」。習近平和彭麗媛同薩勒夫婦共同觀看塞內加爾傳統競技摔跤表演。 習近平稱,競技摔跤場項目是中塞人民深厚友誼的生動寫照。塞內加爾是文化之邦,中方願同塞方一道致力於傳統文化的保護和繼承,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合作。 薩勒表示,競技摔跤深受塞內加爾民眾喜愛,被譽為「國粹」,就中方援建這一現代化、多功能摔跤場表達謝意。 總合同金額2.79億元人民幣 塞內加爾競技摔跤場位於達卡近郊,是中國在塞內加爾規模最大的援助項目,也是非洲首座現代化摔跤場。 據內地《經濟日報》報道,2014年,中國同意援建塞內加爾一座現代化競技摔跤場,並將其作為商務部重點援外項目。項目佔地7公頃,總建築面積約18000平方米,總合同金額2.79億元人民幣,將作為一座多功能體育場館,接納觀眾2萬餘人。
]]]]> ]]>

(Visited 1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