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修訂台海防衛作戰計划,傳出一旦兩岸兵戎相見,台方需全靠自己,美軍不提供一兵一卒。蔡英文当地時間7月23日表示,台灣的國防和自我防御的能力,確實是我們的責任,至于相关各方會做什么樣的反應,“現在說這些都言之過早”。

据台灣《中國時報》7月24日報道,兩岸資源懸殊,台灣屬于弱勢一方,外傳台軍依据“濱海決勝、灘岸殲敵”所擬定的防衛構想,已和美方交換意見,得到美方高度認同與肯定,一旦台海有戰爭,防衛構想中并未設想美軍出兵救援,都是靠台軍自己打,軍方只希望美方能提供情報。 蔡英文23日與媒體在台東茶敘,針對媒體詢問兩岸若有戰爭“是否完全靠自己打?”她說,維持區域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但我也必须說,台灣的國防和自我防御的能力,確實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必须尽最大的力量防衛台灣,有效地嚇阻對方軍事的企圖跟行動。” 至于美國是否不派一兵一卒,她說,相关各方在特定的冲突里,會做什么事情或反應,現在談論是言之過早。]]]]> ]]>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