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7月24日綜合消息,希臘山火已致74人死亡,雅典國際機場大量航班受影響。中國駐希臘使館提醒中國公民密切關注最新通報。

​中國駐希臘使館提醒,目前在希臘以及準備近期來希臘旅遊的中國公民密切關注希臘政府相關部門發佈的災情最新通報、使館發佈的安全提醒以及當地媒體報導,及時瞭解火災發展變化;加強安全防範,避免前往受火災影響區域,確保人身安全和健康;注意機場航班變更資訊,及時調整行程;遵守當地法律法規,禁止從事任何可能引起火災的活動。 如遇危險請及時報警求助。希臘報警電話100,醫療急救電話166,駐希臘使館領事保護電話 0030-6973730680,中國外交部全球領保服務應急呼叫中心24小時熱線+86-10-12308、+86-10-59913991。 北京時間24日,受大風、高溫和乾旱等極端天氣現象的綜合影響,23日中午至傍晚時分,希臘阿提卡大區西部、東部和東北部各發生一起嚴重火災,三處火場均在大風的作用下,蔓延到了附近的村鎮,不僅燒毀了一些民房和車輛,還造成了人員傷亡。 發生在阿提卡東部地帶的火災造成的損失最為嚴重,大火先後襲擊了4個村鎮,已經有20多人遇難,超百人負傷,其中的11人生命垂危。23日深夜,希臘政府宣佈阿提卡大區東西兩側火災地帶進入緊急狀態,並稱已經緊急調用警方巡邏艇和軍事設施,來解救和安置一度被困在阿提卡半島東部一處海灘上的數十位居民。 記者24日晚瞭解到最新情況,雅典東部小城拉斐那損失慘重。目前,拉斐那地區附近火勢已被控制,林木多導致複燃現象嚴重,希臘各地23日發生40多場大火;賽普勒斯、西班牙、荷蘭等國家的國際救援隊正在趕往火場為希臘提供幫助。 希臘內務與公民保護部部長表示,23日中午從首都雅典以西50多公里山區中的一片松樹林裏燃起的大火,有可能是有人蓄意縱火造成的,目前已經就此展開了相關調查。
]]]]> ]]>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