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中評社報道,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被取消,台南市田徑委員會主委、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24日接受中評社訪問,強烈質疑蔡政府為何要刻意製造讓別人打壓的機會?她相信兩岸之間若能和平相處,不會有這些事。 全台划船協會理事長、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則表示,體育選手的努力就是為在國際求表現、取爭榮譽,任何政黨都不能拿選手當擋箭牌,犧牲掉選手的參賽權益。我們過去一直使用「中華台北」參加國際體育競賽,民進黨現在主張要拿青天白日國旗、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賽事:「民進黨現在是完全執政,有本事就保證一定做到,國民黨也可以支持,但問題是做得到嗎?」 洪玉鳳向中評社表示,台灣在國際的體育空間已經很窄了,執政的民進黨蔡政府要支持、推動公投正名參加東京奧運,國際能接受嗎?選手們長年辛辛苦苦的訓練,卻可能因此封殺掉參賽的機會。 她說,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被取消,是一個嚴重警訊,奧會模式的「中華台北」名稱已經用了很久,也沒有出什麼問題,這也是目前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名稱,運動員可以安心參賽、台灣的體育可以和國際運動賽事接軌,選手們有機會在國際舞台上力求表現。 她表示,台灣有許多優秀的運動選手,如羽球、網球、高爾夫球等在國際體壇表現傑出,並沒有碰到名稱的問題阻擬,但現在卻可能失去舞台,原因並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政治因素導致參賽機會被封殺,這個結果是在為台灣好呢? 洪玉鳳表示,因為政府不夠重視體育,台灣運動員一直處於沒有出路的困境,但各個單項運動委員會仍在地方做紮根工作,盡力籌措資源培育選手,大家應設身處地的站在選手的立場看,如果因為政治力介入,只求「正名」、卻讓台灣優秀傑出運動員喪失國際舞台表現的機會,她真要為埋首辛苦訓練的選手們感到可惜。 李中岑強調,台灣長期不重視體育發展,選手辛苦的訓練,榮譽歸於國家,名稱的問題牽涉選手比賽的權益,政府如果沒有辦法解決參賽問題,選手長期的辛苦沒有在國際表現的機會,這個結果並不是選手自己造成的,政府必須負起相當的責任。 李中岑告訴中評社,任何政黨都不能拿選手當擋箭牌,不能因為吵架就拿選手開刀、犧牲掉掉選手在國際參賽的權益。選手一輩子的努力就是追求在國際有好的表現,為國家爭取榮譽。「我們不能因為主辦權被消取就放棄,台灣有奧會、政府有體育署,還是應該設法全力爭取才是。」]]]]>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