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25日是中國民航局要求44間航空業者將“台灣”更名的最后期限,原先不願妥協的美國三大航空也將“台灣”由官網撤下,不過各家應對方式不同,有些業者讓繁體中文網頁維持台灣名稱,也有業者直接將中國國名移除,只留下各地地名。

据台灣聯合新聞網7月26日報道,日本的全日空及日本航空更改涉台標識后,出現新做法抵制中國。近日,兩家航空公司的官網中,直接把台灣、香港、中國以及韓國航點,全部納入“東亞”(East Asia)欄目下,各目的地都只以城市名稱顯示。所有版本的網站皆是如此,包括台灣官網和中國官網,同時滿足中國不想看到台灣的要求,也不至于讓台灣民眾如此反感。 報道稱,大韓航空的做法也類似如此。 而在達美航空方面,也采取直接去除台灣中國,僅顯示城市名稱。進入達美網站的搜索器,輸入TPE(台北),只會標城市,沒有台灣(TW)。 報道指出,正常來說,機場城市之后都會有國名,而輸入北京機場(PEK)和上海浦東機場(PVG),后面的中國國名不見了。但換作輸入阿姆斯特丹機場(AMS),后面則仍會跑出荷蘭國名。]]]]> ]]>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