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蒙弗雷澤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出現變種的HIV病毒,其愛滋病潛伏期比一般的HIV病毒更短,部分患者或會在一個月內病發。

研究結果上周四(26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2018年愛滋病會議公布,並刊於科學期刊《愛滋病》(Aids)。 負責領導研究的、西蒙弗雷澤大學教授布魯梅(Zabrina Brumme)表示,當地有醫生發現部分愛滋病患者的潛伏期較短,病情也較嚴重,於是着手研究病毒的特性。當地衛生部門醫生指,部分患者會在一年內甚至一個月內病發。 專家將2,300個薩斯喀徹溫省的HIV病毒株,與來自加拿大及美國各地的樣本做比較。他們研究70種病變,發現其中一組變種基因出現在當地逾80%的HIV病毒中,而北美其他地區只有25%的HIV病毒出現同樣變種。 研究亦指,薩斯喀徹溫省的愛滋病個案中,有80%患者都是原住民,可能導致他們潛伏期比一般患者都短。]]]]> ]]>

(Visited 4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