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在美國華盛頓白宮,美國總統特朗普(右)和義大利總理孔特出席聯合新聞發佈會。(圖片來源:新華社)[/caption] 發佈會上,孔特總結了此次會談的主要成果:「在安全、移民和利比亞的穩定方面,義大利將成為歐洲的參考點。」特朗普表示將以實用主義為基礎,繼續實施與歐洲國家建立「雙邊化」關係的戰略。

兩國領導人互相點贊

在記者面前,孔特與特朗普都對對方表示讚賞,特朗普稱:「我和孔特都是政治的局外人。」孔特回應稱:「兩國的政府都支持變革,有很多東西讓我們凝聚在一起……我們都是反建制的領導人,我覺得特朗普就像一位律師,努力捍衛美國人的權益。」 據義大利《共和國報》報導,孔特和特朗普稱兩人已經成為朋友,他們的友誼在G7峰會上誕生,然後通過幾通電話得以加固。

移民問題

特朗普和孔特對於移民問題的看法非常一致,特朗普在美墨邊境豎起了隔離牆,而孔特政府則關閉了接收移民的港口。兩人此次談話的重點就圍繞著移民和反恐問題。孔特把恐怖主義與移民問題結合起來,他表示:「有大量的移民從北非湧入(歐洲),這個問題涉及所有國家(的安全),因為這些移民中很可能混入恐怖分子。」 孔特政府的移民政策在歐洲引起了很大的爭議,但是卻獲得了特朗普的讚揚,特朗普表示:「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包括歐洲國家的領導人在內,都應該以義大利為榜樣。」

利比亞問題

發佈會上,兩人先後宣佈將接手利比亞問題。特朗普稱:「我們承認義大利在北非的領導角色。」 孔特回應稱:「從今天起,我們將在地中海建立一個義大利-美國『控制室』,美國承認義大利在北非,特別是在利比亞的領導角色。」孔特表示,意美之間的協議將有利於在下一屆大選中穩定利比亞的形勢。此外,兩人還宣佈義大利和美國接下來將組織一場針對利比亞問題的國際會議。

能源問題

除了移民問題以外,特朗普和孔特還談到了跨亞得里亞海(TAP)天然氣管道專案,該專案計畫通過希臘、阿爾巴尼亞,將管道連接到義大利的普裏亞大區。對此,特朗普表示:「我希望能看到該專案竣工。」孔特也表示將支持該專案的施工,雖然「和一些地方團體之間有一些衝突,但是我會和相關城市的市長會面協商。」此外,特朗普還不忘「推銷」本國的葉岩氣:「我們正在和歐盟討論,打算建立9到11個港口,用於輸送我們的液態天然氣。」]]]]>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