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升溫,美國政府周三(1日)宣布「加碼」,提高新一輪中國進口貨關稅稅率,將計劃向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由原先計劃的10%,大幅調升至25%,以向中國加強施壓,希望中國重返談判桌。華府又強調會與中國持續對話。

白宮解釋,此舉是為鼓勵中國改變能現在的貿易模式,強調總統​特朗普仍對與中國對話持開放態度,又指不希望有國家為貿易優勢而犧牲自己貨幣。 美國政府6月宣布對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關稅,當中340億美元商品已在7月6日啟動,正式掀起中美貿易戰。​特朗普及後在6月19日發聲明指,已下令貿易代表草擬關稅清單,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開徵額外10%關稅,這些商品包括鋁鋼、化工原料、食品、化妝品及傢具等。 美國為向中方施壓,周三宣布對這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的關稅,由原本計劃的10%提高到25%。中國外交部之前強調,若美國行動升級,中國將會作反擊。 這2000億美元加徵關稅清單目前正處於公眾諮詢期,原定會在8月30日結束,並在8月20至23日召開公聽會。白宮表示,會將諮詢期延長至9月5日結束。 美國正與中國爭取重啟談判,周二(7月31日)有報道指,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代表曾多次會晤,最近一次更在今個星期,但會談進展似乎不太理想。雖然雙方同意有必要繼續磋商,但具體時間表、討論議題及形式仍然未敲定。]]]]> ]]>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