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河野太郎8月2日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談[/caption] 共同社報道,河野太郎與王毅進行中日外長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實行日本首相安倍晉3年內訪華,並帶動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訪日是十分重要。 河野太郎會上表示,將以經濟領域為主,致力取得具體成果,並加強雙方首腦的互信。 王毅在結束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的雙邊會見後表示,日方提了很多進一步改善同中國關係的設想,中方對此給予肯定。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日本的對華認知在不斷地向積極的方向轉化。比如說在李克強總理訪問期間,安倍首相公開地表示,中日正在從競爭的時代進入到一個協調、協作的時代。中方希望日方能夠把這種積極的表態真正地落實到行動上,多做有利於改善中日關係的事情。 王毅表示:「今年是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我們還是要不忘初心,要繼續鞏固、規範中日關係的四個文件,這是我們重要的政治基礎。我今天也向河野外強調,應該說中日關係目前已經進入了一個改善的軌道。這是兩國人民希望看到的。我們希望中日關係能夠沿着這條正確的軌道繼續向前發展。」 王毅與河野太郎會面後,有可能會與朝鮮外相李勇浩會面。韓聯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朝鮮外相李勇浩已預訂周五(3日)凌晨,經北京飛往新加坡的中國國際航空航班。 預計李勇浩將出席周六(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東盟地區論壇(ARF)外長會議,有可能在新加坡會見中國外長王毅,但在北京停留期間則不會另同中方人士會面。]]]]> ]]>

(Visited 2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