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左)與法國總統馬克龍。[/caption] 法國《費加羅報》報導,最近幾個月,文翠珊一直在尋找合適的脫歐協議,以免除英國在無明確計畫下產生的脫歐風險。不過遺憾的是,她並沒有取得無任何進展。據悉,本次的週末工作會議,英法雙方試圖推進緩慢的脫歐進程。 報導稱,不少問題仍阻礙著英國脫歐的談判進程。英國政府官員希望,通過這次週末會議,法國能夠認同英國脫歐白皮書,接受白皮書中的脫歐條件,簽署脫歐協議。英國前駐法大使Lord Ricketts 8月2日發表意見稱,這是非常困難的。文翠珊在法國獲得讓步的幾率非常小,與其說這次會面是脫歐談判前的臨陣磨槍,不如說是引誘不願意打破舊秩序的歐洲領導人。 8月2日,愛麗舍宮確認,歐盟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首席談判員Michel Barnier沒有傳達任何關於脫歐的新進程,馬克龍總統也未收到任何新消息。儘管英國努力補救拖遝和靜默的局面,但是以愛爾蘭邊境問題和歐洲法院的管轄權等實際問題仍舊阻礙著英國脫歐的談判進程。 英國Flint商務諮詢公司歐洲事務顧問Renaud Thillaye認為,「硬脫歐」派外交大臣詹森和脫歐事務大臣因與文翠珊意見向左先後辭職,這增加了脫歐的「不確定」性。不過,保守黨反對文翠珊簽署的協議是在意料之中的,這完全不是首相失去選票的信號,也不意味著加強了不確定性。文翠珊可以拓寬談判道路。 報導稱,儘管文翠珊繞過官方談判途徑、直接與各國元首對話是一種危險的賭博,但是英國和歐盟很有可能會達成一致的脫歐協議,並且在「離婚」後保持良好的相處狀態。]]]]> ]]>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