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不為人知的神秘反叛組織已在社交網站發布聲明,宣稱對這起刺殺未遂事件負責。該組織由一些平民和軍人組成,名為「穿襯衫士兵全國運動」。他們發布的聲明說:「我們不能再容忍讓民眾陷入饑餓,生病沒有醫藥,貨幣沒有價值,教育只灌輸共產理論,其他什麼都不教。」 委內瑞拉宣傳部長羅德裏格茲之前表示,馬杜羅總統在首都加拉加斯市中心一個軍隊儀式上發表講話時,遭到無人機的炸彈攻擊。這次攻擊造成7名軍人受傷住院。 委內瑞拉政府電視臺實況轉播馬杜羅講話時突然中斷。在中斷之前,觀眾看到馬杜羅驚訝地朝天看去,同時他的保鏢之一喊道:「躲起來,躲起來。」馬杜羅說:「咱們向右走。鏡頭轉向台下數百名士兵,列隊亂起來,士兵們紛紛奔跑在出事地點的大道上。」 委內瑞拉近幾年在馬杜羅領導下陷入嚴重的經濟危機。民眾缺少食品和醫藥,物價飆升,貨幣貶值狂瀉,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計,今年年底委內瑞拉貨幣貶值將達百分之一百萬(1000000%)。委內瑞拉今年GDP下滑18%。看到馬杜羅緊抓權利不放,委內瑞拉大批絕望的國民逃到哥倫比亞,巴西,阿根廷,西班牙等國。哥倫比亞不久前的一項統計顯示,逃入該國的委內瑞拉人達到一百萬。古巴政府在第一時間發布聲明表示了對馬杜羅政府的支持。]]]]> ]]>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