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認為,降低標準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可以在監管方面省下巨額費用。圖為車流通過紐約布魯克林大橋。(法新社)[/caption] 據路透社報導,特朗普政府聲稱,降低奧巴馬政府時代的燃油效率標準,有助於汽車業者降低售價。但評論家表示,這項計畫將會導致氣候變遷加劇,並提高燃油售價。此舉同時試圖廢除加州自訂嚴格排放標準的許可權,衍生出聯邦對於各州權力界限的新問題。 這19個州(含華盛頓特區)宣佈,將會就降低排放標準提案提出訴訟,恐將引爆激烈的法律對決,並一路告上最高法院。這也可能成為11月大選中一個兩極化的議題。 加州檢察總長Xavier Becerra表示,特朗普政府對相關標準發起了「厚顏無恥的攻擊」。他在一份聲明中稱,加州「將動用一切可用的法律工具」來捍衛嚴格的環保標準。 特朗普政府表示,降低標準的提案意味著汽車製造商可能在監管方面省下巨額費用。美國運輸部稱,這項提案將使得汽車業者在2029年之前可以省下3,190億美元的監管成本,而通用、福特、菲亞特克萊斯勒也可以削減為了遵守奧巴馬時代環保規定的投資,估計各廠這部分將節省超過600億美元。豐田將可節省340億美元,大眾則可節省200億美元。 通用汽車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希望與「各方團體達成一個全國適用的計畫」,該公司並稱正致力於「持續改善燃油效率,並堅定邁向全電動汽車的未來」。 特朗普政府此前退出對抗全球變暖的巴黎氣候協定,並認為美國石油消費量較預估水準高出2-3%不會對環境造成重大影響。]]]]>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