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西大區魯貝市(ROUBAIX)推出了「1歐元住房」計畫。(法新社)[/caption] 最佳房地產經紀人網站(MeilleursAgents.com)引用公證人的數據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期間全國房價年增幅為3.5%。在法國房價重新上揚之際,有12個城市每平米房價中位數在1300歐元以下。這12個城市是聖埃蒂恩(SAINT-ETIENNE)、聖昆坦(SAINT-QUENTIN)、牟羅茲(MULHOUSE)、布爾熱(BOURGES)、魯貝(ROUBAIX)、裏摩日(LIMOGES)、特魯瓦(TROYES)、圖爾關(TOURCOING)、貝濟埃(BEZIERS)、加來(CALAIS)、佈雷斯特(BREST)、佩皮尼揚(PERPIGNAN)。 這12個城市的房價比一般人的想像低很多,不光是在鄉村地帶,購買一間大約20平米的單間套房需要2.7萬歐元,相當於一輛新車的價錢。佩皮尼揚一間18平米帶陽臺的單間套房,牟羅茲市中心一間22平米的公寓,聖埃蒂恩藝術與工業博物館附近的一間26平米的公寓,有一個共同點,標示的售價都是2.7萬歐元。 所有的住房類型與面積混合計算,這12個城市中房價最便宜的是聖埃蒂恩(居民人數17萬)。自今年1月至3月,該市每平米房價中位數為860歐元,比里昂便宜五分之四。作為比較,在巴黎市區租住一間30平米公寓的房客,可用相當於3年的租金在聖埃蒂恩買下一間同樣面積的公寓。排名第二的聖昆坦(居民人數5.5萬),每平米房價中位數為870歐元,亦即只需不到9萬歐元就可在該市購買一套100平米的公寓。 在佈雷斯特、裏摩日、貝濟埃(居民人數5萬多),每平米房價中位數也在1300歐元以下。 據最佳房地產經紀人網站負責人分析,房價低廉的主要原因是這些城市缺乏吸引力,「近10年來這些城市總體上經濟衰退,遠離大城市中心、或是未能從大型城市共同體的發展中受益」,「這些城市在基礎設施建設上欠缺投資」。 2008年房價漲到高峰以來,聖埃蒂恩的房價跌了37%,魯貝跌幅30%,加來跌了29%,佩皮尼揚跌幅26%,特魯瓦跌幅12%。最佳房地產經紀人網站指出,儘管這些城市的房價看來便宜,但短期投資不一定是個好主意。]]]]>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