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沙中線爆發工程醜聞,運房局昨日(7日)召開記者會交代事件,批評港鐵先後提交有關紅磡站月台連續牆的圖則有嚴重偏差,直指情況「不能接受」並指已交警方處理,港鐵今日宣佈就事件問責,兩名高層將會離職。警方指正就案件進行全面刑事調查,據了解,警方正向多個政府部門及港鐵就事件展開調查,包括會循假文件及欺詐方向偵查。 港鐵早前被傳媒揭發沙中線紅磡站月台地盤有鋼筋被剪短,其後再被陸續揭發有連續牆上連接鋼筋的螺絲頭無扭緊,事件引起各界關注,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事件,路政署亦要求港鐵提交報告。運房局今日召開記者會,其中交代港鐵於6月15日及7月13日向路政署提交的連續牆圖則,當中月台連續牆的設計被更改,包括頂部原本需要扭入螺絲頭共23500個,但港鐵更改後設計螺絲頭數目比原定少2000個。

路政署署長:事件不能接受

運房局指港鐵更改圖則後有嚴重偏差,亦沒有諮詢屋宇署,而港鐵於6月提交的報告卻指螺絲頭按原定數目裝好,並有人簽名作實,局方指港鐵就事件未能給予合理解釋。路政署署長鍾錦華指,港鐵做設計時已需要將圖則交屋宇署審批,其後施工時不能偏離圖則,否則屋宇署可以不接受完工;若工程與原訂圖則不符,則為假紀錄,是嚴重的問題。鍾錦華認為事件不能接受,又指政府已對港鐵負責的管理層完全無信心。

警:正審視大量文件及資料

警察公共關係科發言人回覆查詢指,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現正就有關案件進行全面刑事調查,包括審視大量文件及資料,並與有關政府部門及機構保持緊密聯絡。據了解,警方正向多個政府部門就事件開展調查,包括調查有關部門及港鐵提供的文件,當中會循假文件及欺詐方向調查。

]]]]>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