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軍發佈的B-52轟炸機機翼下懸掛的實驗性X-51A Waverider超音速無人機[/caption] 根據該研究院週一發佈的聲明,「星空2號」的最高速度達到了6馬赫,是聲速的6倍,即每小時4,563英里(7,344公里)。聲明還說,飛機在飛行中進行了幾次轉彎和其他動作,之後成功降落,儘管「飛行測試具有強大的創新性和技術難度,面臨著許多尖端的國際技術挑戰。」 該研究院沒有說明這一新飛機或技術的用途,只是說他們希望繼續為中國的航空航太業做出貢獻。 世界各國的軍隊多年來都在研發高超音速飛行器用於軍事用途。 2015年,美國空軍宣佈了在2023年前開發出高超音速武器的目標。俄羅斯今年早些時候聲稱已經成功測試了其第一枚高超音速導彈,並於7月發佈了這一武器的視頻。 高超音速導彈在發射升空後可以在與飛機航線相似的較低軌道上高速飛行,使得軍事衛星和雷達更難以探測到。 高超音速技術也可用於民用目的。世界上最大的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正在構思一種高超音速客機,可以將紐約至倫敦的旅途減少到120分鐘內。 波音公司在2010年至2013年間四次成功測試了無人高超音速試驗機「乘浪者」(X-51 Waverider)。其最高速度超過5馬赫,正如設計預期的那樣。]]]]>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